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省成立化解煤炭过剩产能领导小组

  四川省政府近日发布通知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对全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推动煤炭企业脱困升级工作的领导,四川省政府决定成立四川省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为,根据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组织推动四川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研究、协调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据悉,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安全监管局,主要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四川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措施和建议;督促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据了解,2016年四川省能源发展工作会议曾透露,继去年关闭100家小煤矿之后,四川省还将继续优化煤炭开采行业结构,未来3年内将停止规划新建煤矿,严禁新增落后产能,大力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淘汰关闭一批落后小煤矿,推进煤炭绿色开发。同时,四川省将加快大中型煤矿建设,推进川南古叙、筠连矿区等大型煤炭基地综合开发,煤炭产能稳定在9500万吨/年。(董焦)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