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矿产资源新增储量实现重大突破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2日发布的《2015四川省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5年四川矿产资源储量实现重大突破,全年新增矿产资源储量铁矿石10亿吨,煤2亿吨,铜50万吨,锂10万吨,铅锌矿49万吨。


  据悉,目前四川全省具有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有82种,有30种矿产排位进入全国同类矿产查明资源储量的前三位。天然气、钒、钛、锂、轻稀土、硫铁矿、芒硝、岩盐等16种矿产在全国查明资源储量中排第一位。全年新增矿产资源储量铁矿石10亿吨,煤2亿吨,铜50万吨,锂10万吨,铅锌矿49万吨,全省矿产资源储量得到重大突破。


  土地资源方面,截至2015年底,全省耕地面积673.61万公顷,因建设占用、灾毁、生态退耕等原因减少耕地面积1.66万公顷;通过土地整治、农业结构调整等增加耕地面积1.19万公顷;年内净减少耕地面积0.47万公顷。


  这是近年来四川首次出现年内耕地净减少。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解释,这并非是由于建设占用耕地所致,主要是因为在2015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开展了二次调查遗漏农村居民点补充调查,共补充调查3067公顷,这部分建设用地在数据库中主要由耕地、园地等非建设用地变更而来,从而使得数据库中耕地面积有所减少。


  此外,2015年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还出台了《支持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十条措施》,从用地需求保障、农村土地整治、后备资源利用等方面对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给予特殊政策支持,支持贫困地区交易耕地占补平衡指标1200公顷,筹资3.4亿元助推脱贫。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