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加速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北斗产业示范基地

  记者日前从第四届科博会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将北斗产业作为军民融合的“排头兵”产业,立足北斗产业发展新形势,编制北斗产业专项规划,规划建设四川北斗产业园,到2020年,产业规模将超过500亿元,将我省建成国家级军民融合北斗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作为军民融合的高科技产业,我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较大。自2012年以来,我省以北斗芯片为核心支撑,以应用为突破,通过成立产业联盟,编制线路图,并通过每年出资3000万元用于支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与推进了一批示范应用工程等,推进了我省北斗导航产业的快速发展。2015年,我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6.7%。


  “打造高精北斗增强时空平台,创新泛在普适智能位置服务”。会上,作为我省北斗导航产业联盟盟主的九洲集团分享了九洲在北斗产业发展中的经验,探讨了未来前进方向。据该集团副总工程师张继宏介绍,九洲以重大工程为依托,聚合各类优质资源,打造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产业链;以示范城市建设为牵引,带动行业北斗规模化应用;扩大示范效应,开展示范成果跨行业、跨区域推广,覆盖全国;立足国内北斗应用成果,积极拓展北斗海外市场。在未来,九洲集团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在精准工程、通用航空、自动驾驶辅助北斗工程上,致力打造高精度北斗,增强时空平台,创新泛在普适智能位置服务。(记者杜静 任毅 鲍安华)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