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大美四川旅游升温乐迎全球客

  9月23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隆重举行。来自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旅行商们,在一对一交易对谈桌前,签下一笔笔关于四川旅游的订单。最新数据显示,至8月,四川省接待入境游客195.38万人次,增长13.7%,旅游外汇收入8.26亿美元,增长13.5%。在全球旅游目的地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四川旅游热”近年却一再升温,屡创佳绩,其秘密何在?


  美景美食


  造就丰满的美丽四川


  全球旅行者们缘何如此青睐四川?从高原到湖泊,从峡谷到森林,从寒带到热带,除了海洋之外的几乎所有地质景观与自然景色,在四川都能找到。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资源,四川被旅游达人们奉为“全球景观品位最高的区域”。


  这些美丽景象,随着近年来“寻找四川100个最佳观景点”“行摄365·画说四川”旅游大型摄影活动等,一次次大型跨国旅游营销活动的推动,进入全球游客的视界。


  此外,四川的美食也是吸引境外游客的法宝。今年4月,四川启动了“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搭建起了一个集合川菜馆、旅游等相关资源的全球性、开放式活动平台。活动征集了境内外社交媒体拥有百万级粉丝的“网红”美食达人,近期,他们将齐聚四川,向全球吃货直播一场四川美食之旅的分享会。


  熊猫引路


  全球游客“滚滚”而来


  9月初,在第四届澳门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一次“中国熊猫四川之旅”四川专场推介会,引无数游客驻足。熊猫正在成为国际旅游交流的使者和中国旅游营销的亮丽名片。


  去年,我省全新旅游标识“Sichuan,morethanpandas(四川,不仅仅有熊猫)”诞生,作为四川独有的可爱萌物,熊猫以四川旅游的代言“人”身份,对全球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从今年9月起,四川还将开展以主题推广活动,正如活动的熊猫吉祥物Panina(结合了Panda、China),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民正在对全球游客说:盼你来。(记者朱丽)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