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首期4亿元精准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首期4亿元精准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启动


  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带动社会资本向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集聚,将4亿元(首期)基金重点支持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在川的创新项目和企业。这是记者从12月1日晚举行的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启动暨金融专场交流会上获悉的。


  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世豪新瑞集团共同发起设立,填补了我省高层次人才金融服务产品空白。


  根据计划,基金首期规模为人民币4亿元,将重点支持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等高层次人才和从海外新引进的带项目、资金和技术来川创业的高层次人才的创新项目和企业以及其他优质项目。“投放精准是高层次人才基金的一大特点。”据该基金董事长、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介绍,该基金将主要投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航空与燃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目前,管理公司已经初步筛选出56个储备项目,正在开展企业尽职调查工作。


  启动仪式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与成都四平软件有限公司、成都美杰赛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千人计划”专家企业签订投资意向书。四川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做项目路演。(记者林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