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濮阳县招商引资迈出新步伐

  投资56亿元的航天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40亿元的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项目、投资22亿元的汇源百万只肉羊养殖项目……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按照“搜集一批项目线索、储备一批意向项目、签约一批重点项目、落地一批骨干企业”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招商引资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

 

  明晰产业定位,突出招商重点。2014年年初,濮阳县聘请上海交大产业研究院、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等单位的有关专家,结合县情,对该县的主导产业进行了充分论证。经深入论证,最终将电子电器、医疗器械、化工、食品加工和商贸确立为主导产业,并委托河南省发改委产业研究所绘制招商图谱。围绕招商图谱,重点招引行业前100强、央企和名牌企业,搞好产业链对接、项目对接和产品对接,促进产业链延伸配套,着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组建专业机构,完善招商机制。濮阳县委、县政府通过成立5个专业招商局,形成了以专业招商局和各乡镇为主力军,党政齐抓、领导带头、专业支撑、全民动员的大招商格局。围绕商贸物流、电子电器、医疗器械、精细化工、文化旅游和食品加工等产业,5个招商局分别明确了各自的招商主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招商。濮阳县政府还出台了《濮阳县政府合同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招商引资合同签订程序,确保合作双方权益对等。加大督导奖惩力度,建立了招商工作督导平台,坚持每周对招商工作进行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提出批评,极大地促进了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改进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实效。在运用好小分队招商、驻地招商等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的同时,濮阳县积极创新招商方式,重点抓好了“六个突出”。突出领导招商。濮阳县主要领导先后拜访了上海百金、长虹集团、碧桂园、比亚迪等大型知名企业;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也倾注了大量精力找线索、抓招商,跟踪问效、紧盯不放。突出以商招商。成立“促进本地企业发展暨以商招商委员会”,濮阳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担任主任,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由濮耐、龙迈等现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时调整招商重点,帮助骨干企业寻找合作伙伴,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突出会展招商。围绕主导产业,积极参与相关会展及活动,做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增强招商实效。突出委托招商。制定委托招商奖励政策,分别与商务机构、业界名人、濮阳籍在外成功人士、商协会领军人士签订委托招商协议,为他们提供适当经费,让他们帮助搜集线索,牵线搭桥,开展招商。突出姓氏招商。专门组建以世界张姓研究会成员为主的第五招商局,借助濮阳县姓氏文化尤其是张氏起源等文化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相关产业,与国内500强、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张氏名人进行沟通,建立深厚友谊,为下一步招商引资打下坚实基础。突出网络招商。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完善濮阳县政府招商网建设,定期发布招商信息,并不断从网络上搜集企业最新的信息线索,主动对接。

 

  优化发展环境,提供服务保障。一方面,加大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县产业集聚区累计建成道路13条25.65公里,实现了产业集聚区道路与县城区、濮阳市市城区的贯通连接;累计建成天然气管网20公里、电网15公里、供水管网5公里,实现了产业集聚区供排水、污水、水电气等全部与濮阳县城贯通,市政服务设施基本实现“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力度。濮阳县委、县政府领导坚持每周亲自主持召开一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掌握在谈、签约和开工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实行项目一线负责人制度,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县领导和一名科级干部分包,并明确专人在项目施工现场驻守,帮助企业协调各方面问题,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