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榆林能源产业长三角招商成果丰厚

  拥有丰富煤炭资源的陕西省榆林市,自9月以来,通过举办煤博会、长三角招商推介等系列活动,开启了榆林能源产业新征程,在当前能源市场特别是煤炭市场最为低迷的时刻可谓打了一剂强心针。

 

  众所周知,榆林矿产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8大类48种矿产,特别是煤、气、油、盐资源储藏集中,组合配置良好,开发潜力巨大,实乃世所罕见。煤炭预测储量2720亿吨,探明储量1460亿吨,神府煤田是世界七大煤田之一。据专家估测,榆林每平方公里土地拥有的地下财富价值达10亿元,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46万亿元人民币。

 

  榆林市政府近期实施的这套“组合拳”取得丰厚的收获。据统计,此次煤博会期间,共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近50多万人参展参会,实现各类合同交易143亿元、战略性合作协议1800多亿元;之后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产业招商、煤炭产品推介会,采取市县联动、政企互动方式,在现代煤化工、煤炭推广应用、金属镁加工等方面寻求合作。现场签约5个项目,投资总额64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榆林煤炭产品的成功签约将有利于煤炭市场的再次兴起,“榆林煤”也将有望广泛应用到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来。

 

  据榆林市市长陆治原透露,下一步榆林市将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快资源型城市主动转型步伐,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细煤化工、新材料产业、轻纺工业、特色农业、文化旅游业”五大产业招商,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

 

来源:上海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