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新港产业集聚区:招商项目大提速

        本报讯 (记者 高凯)投资18亿元的河南冠超食品工业园项目是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今年引入的超亿元项目之一。入秋后,该项目紧锣密鼓推进,目前国际食品标准化车间12万平方米已封顶,预计年底可投入生产。

 

        与以往引入的项目不同的是,冠超食品工业园在建设同时正按照郑州市食品企业外迁、沿海食品加工项目转移的要求对成长性、前景好的中小食品企业进行招商,并与河南工业大学、河南食品科学研究所等组建“食品技术研发中心”;与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战略合作,组建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分院冠超产品品质控制与检测中心,欲借力打造中原地区高标准的食品安全生产基地。

 

        冠超食品工业园项目负责人马超对记者说,工业园项目建成后,未来将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85亿元,创利税6亿元,并为当地创造20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省级重点产业集聚区—新港产业集聚区是河南、郑州市同级产业集聚区中的“排头兵”。近两年来,该产业集聚区依托省会郑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市,以及拥有“铁公机”的交通优势,实现了迅猛发展。截至目前,集聚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1%,占年度目标300亿元的53.3%;今年在建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共15个,总投资约70.28亿元。

 

        产业集聚区要“跑得快”,项目引入就要“来得快”。新港产业集聚区之所以发展得快,正是因为招商引进项目的速度快,该聚集区瞄准央企、闽商、行业百强企业进行招商,并大力开展以商招商、补链招商等招商活动。其中,以商招商的策略逐渐发挥出重要作用,该招商办法借助企业的商务渠道、人脉资源等,进行招商引资的系列活动,比传统招商、甚至中介招商效率更高,往往能以较小的成本获得较大的招商效果。比如,冠超食品工业园项目在新港产业集聚区中布局优选口碑好、质量过硬的食品企业入园,不仅省去传统招商中的各项烦琐工作,也实现了引入“同一等级企业和项目”的归类整合,有效节约了土地资源。

 

        此外,诸如节会招商、“五职”招商等也纷纷为新港产业集聚区招来了优质项目,比如达利园食品项目、郑州康盛食品760万瓶葡萄酒新建项目、郑州佳龙食品项目等。

 

        外有灵活多变的招商政策,新港产业集聚区还不断强化“硬件”招商。今年以来,该集聚区加快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960万元的中兴路东延二期建设工程,计划11月底施工结束;总投资1.22亿元的新村大道东延工程启动立项、招标等;管网建设方面,启动莲河截污干管工程,总投资600万元,全长5200米;污水处理建设方面,根据新郑市污水处理规划及新港产业集聚区规划,计划在神州路南规划建设1座20万吨/日污水处理厂。

 

来源:郑州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