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广昌擂响招商引资冲刺“战鼓”

  7支招商团队分兵出击,分赴浙江、福建、广东等地驻点招商;8月份落户的十个汽配项目施工建设如火如荼推进,10月底赴浙江汽配产业招商推介会又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金秋时节,广昌县再次擂响“三大战役”提升年招商引资冲刺“战鼓”,力争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数量有大突破。至目前,该县新引进工业项目16个,合同资金达38.2亿元。

 

  今年,该县进一步整合优化招商引资力量,成立了一支专业招商队伍,重大项目一律由专业招商队伍洽谈,提高项目洽谈成功率。同时,将招商单位由72个精简为32个,招商团队由原来的14个精简为7个,由县财政保障重大项目洽谈和招商工作经费,实行精英招商和专业招商。为确保招商引资实效,该县规定各招商团队领导每月确保三分之一的时间和精力用于招商引资,接见客商不少于5批次;派出县级、科级后备干部等精锐力量赴闽、浙、粤等区域开展定点招商;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调动各单位的招商积极性,引导全县干部走向招商第一线。据统计,至目前该县各招商团队外出达420多批次,接待客商360余批次,初步达成意向性项目80余个。

 

  为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该县更加注重择商选资,以亩均固定资产投资额200万元以上作为“择商选资”的重要依据,并坚决做到“三个不引进”,即:亩均创增值税6万元以下的项目不引进,环评不达标的不引进,落后生产工艺的不引进。据统计,至目前该县已将30多个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挡在门槛外。与此同时,该县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抱团招商、抱团落户、抱团发展,力争通过引进一个项目,牵出一串项目,形成一个特色产业集群的“葡萄串效应”和“链式效应”。前不久,该县分两批成功引进了浙江台州玉环10家汽配企业,总投资达8亿元,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钢结构厂房,预计年底即可实现投产。10月份,与该县签约的第二批10个汽配项目也即将入驻,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产品优势互补、客户资源共享、抱团共谋发展的良性局面。不仅如此,该县还紧盯纺织服装、食品、电子信息、汽配等主导产业,瞄准重点区域,主动出击,将产业推介会和招商洽谈会办到香港、浙江、福建等地,重点承接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上半年,该县已在深圳、香港等地重点推出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时下,该县正在积极筹备在浙江台州举办汽配产业招商推介会,力促一批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创税能力强的项目签约落户。

 

  该县坚持“抓服务就是抓招商”理念,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项目服务水平,促成项目早落户、早投产。县委、县政府每月召开项目调度会,集中解决企业项目用地、融资、招工等方面的问题。目前,该县工业园区38个在建企业项目已有24个实现了投产,投产率达63.2%。此外,该县不断强化投资环境整治,由县监察局牵头,每半年召开一次由投资客商和相关部门参加的测评会。9月底,该县组织园区51家企业代表担任“主考官”,对全县涉企部门进行了一次测评,有3家测评成绩靠后的单位受到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限期整改。

 

来源:抚州人民政府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