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芜湖市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69个 总投资362亿元

        随着南陵县7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的重大招商项目集中开工月专项活动顺利落幕。一个月来,芜湖市开工启动亿元以上招商项目69个,总投资达到362亿元。

 

        “稳增长的关键在投资,扩投资的关键在重大项目。”经济新常态下,招商引资成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招商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各招商载体顶住环境及资源约束趋紧的巨大压力,以国家重大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分析国内行业需求特征,研究芜湖市产业特点,聚焦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变“走出去找商”为“选准商走出去”,更加关注招商质量和结构优化,不盲目“铺摊子”,推动了招商工作进入新常态、服务新常态。

 

        “大项目带动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在“精准式招商”理念引导下,各县区引进了一批“好大高新外”项目。据了解,在本轮集中开工的69个亿元以上招商项目中,2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有29个,占比42%,总投资达到285.78亿元,占比79%。预计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新常态下,招商引资不仅要做大经济总量、推动经济增长,更承担了优化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任务。”记者从市招商局获悉,近年来,全市招商工作紧盯国家重大产业政策,分析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围绕芜湖市打造“8+2”经济增长点战略部署,培育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条。

 

        据了解,在本轮开工项目中,一产项目2个,总投资6.6亿元;二产项目43个,总投资179.5亿元;三产项目22个,总投资142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7个,占比25%;总投资68.14亿元,占比18.8%。其中,由中电科航空和奇瑞控股共同投资,主要进行通用飞机及其他航空器用的发动机、零部件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的钻石飞机发动机项目,由信义电子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主要生产新型平板显示基板及盖板超薄玻璃的光伏项目等一批技术含量、经济附加值高的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展现出芜湖市近年来聚焦有限领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率先布局通用航空、平板显示、工业机器人、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取得的成绩。

 

        “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吸引国内优秀拔尖人才来芜创新创业,也是本轮集中开工月活动中的一个新亮点。”据市招商局有关人士介绍,集中开工的创新创业项目有18个,总投资87.94亿元,在总开工项目和投资额的占比分别为26%和24.3%。其中,顺应国家互联网+战略,位于无为县境内,志在建成“互联网+智慧节能”、“互联网+微超市”、“互联网+智慧环保”、“互联网+智慧物流”等一批智能大数据采集、分析、运营和管理平台的“互联网+智慧产业园”项目和高新区王宇人才团队投资的“刺猬”抗癌药项目,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引人关注。

 

        本轮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涉及商业地产、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商贸物流等服务业的多个领域,更加关注各县区的错位发展和均衡发展,为芜湖市跨江发展注入新动力。“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顺利完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了解,芜湖市要求各县区、相关市直部门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为投资项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投产项目扩大再投资,带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来源:中安在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