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湖南公布重点旅游招商项目

  日前,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共建新湖南工作推进会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18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2000多亿元。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高扬先重点推介了旅游观光轨道类、通用航空类、旅游综合体类、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类和体育旅游类等五大类别项目。


  其中,重点推荐的项目有旅游观光轨道类的雪峰山云端全景旅游观光轻轨列车、张家界旅游磁悬浮线、郴州市资兴至永兴磁浮线等三个项目;通用航空类的由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项目业主的“湖南通用航空旅游”项目;旅游综合体类的湘江古镇群旅游开发、益阳明清古城暨青龙洲三国水城、邵阳湘商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项目;大型自驾车房车营地类的衡阳九观湖汽车营地项目;体育旅游类的常德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环湖道路项目和永州涔天河旅游度假区项目。


  高扬先介绍,“十三五”期间,湖南省规划建设284个重大旅游项目,计划投资12274.54亿元。目前,全省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在建旅游项目达469个,总投资6757.96亿元,同比增长达29.87%。全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按投资类别划分:涉及乡村旅游类项目196个;涉及自驾车房车营地类项目153个;涉及体育旅游类项目38个;涉及医疗健康旅游类项目52个;涉及文化旅游类项目215个;涉及商务旅游类项目49个;大型旅游综合体类项目95个。2016年,湖南省完成旅游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达到1032.56亿元,同比增长30.67%。湖南旅游业已经迈入了发展快车道。(高慧伍文歆)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