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招商 > 正文
丰县经济开发区狠抓招商引资确保目标实现

  今年,江苏丰县经济开发区围绕“建设一流开发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这一奋斗目标,牢固树立“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发展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生命线;重点突出产业招商、外资招商,以精锐的招商队伍,精准的招商方向,精专的招商理念,确保全年实现招商引资50亿元。


  开发区一直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区竭尽全力抓招商,不断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争取花最大的力气把最优的资源用到招商引资上。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招商引资高潮。首先汇集全区最优秀的人才、最优秀的干部投入到招商引资一线上,重点培养、锻炼。通过大力实施“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探索实施境外招商”的新举措。该区五个产业招商局调整为六个产业招商局,突出三个主导产业招商局,分别围绕盐煤化工、高端食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突出三个新兴产业招商局,分别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下一步,制定境外招商工作计划,积极推进落实境外招商工作。目前,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才,把本地的100名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有一定本领的人才,都充实到招商队伍里来。进一步加强对专业招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招商经验和理念,在实践中提高招商引资的能力和水平,致力打造一支“专业、专注、精准、精进”的招商队伍。各产业招商局重点围绕各自的产业方向和主攻区域深入研究,培养一批产业“专家”和招商“能手”。今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个,其中新兴产业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2个,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0个。围绕50亿元的项目,开发区坚持对各产业招商局实行“季度评比、半年考核、年终总结考核”的评比、考核制度。加强工作督查,及时通报招商进度,根据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严格兑现奖惩,真正通过招商引资工作带动全区经济快速发展。(李宗瑞 李丙海)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