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23个重大项目支撑鞍山打造五大旅游品牌

        本报讯(朱雪松驻辽宁记者周凤文)今年,辽宁省鞍山市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城市环境改善、可持续发展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23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将助推鞍山打造旅游产业五大品牌。

 

        据了解,鞍山全市重点推进建设旅游项目23个,总投资1466.8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的项目6个。温泉项目是鞍山市主打的旅游重点之一,23个重大项目中仅温泉项目就占11个,主要以健康产业为向导,重点发展康复养生的旅游度假,建设温泉主题公园。现除了旅游综合体项目中的主题公园、温泉度假酒店等因土地价格没有达成共识未能开工建设外,其余项目均已动工,有的项目已进入二期工程建设阶段。

 

        沟域乡村旅游产业也是鞍山市树立品牌的主推内容。目前,沟域乡村的8个项目重点打造玉石文化、宗教文化、满族文化等地域特征明显的文化旅游,加大对自然生态林区和湿地的恢复和保护,对传统城市景区进行全方位改造,加大力度开展现代设施农业、市民旅游观光等。同时4个旅游酒店的配套项目也在如期进行中,目前主体设施建筑已经完成,年底前部分功能就能投入运营。

 

        鞍山作为中国的“钢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世界第一玉佛、亚洲著名温泉、国家级名胜千山、中华宝玉之乡和祖国钢铁之都”等五大旅游品牌。近年来,鞍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明确提出将其作为第三产业中的龙头产业来抓。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鞍山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建设一批优势突出、具有带动效应的特色项目。

 

        鞍山市23个重大项目自实施以来,标志着鞍山旅游正以全新的工作态势步入快车道和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在全力打造五大旅游品牌的同时再创鞍山旅游事业发展新业绩。2013年,鞍山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0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00亿元,占全市GDP的8%。

 

来源:中国旅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