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上半年我国地区经济呈现出两个积极变化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国地区经济增长格局呈现出“东部缓中趋稳,中部稳中有进,西部稳中有忧,东北降幅较大”的总体特征。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地区经济呈现出两个积极变化,一是东部地区经济增速降幅逐渐收窄,呈现逐步趋稳的良好态势;二是中部地区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和国际产业转移,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居各地区之首。但是,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各个地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东北地区深层次问题凸显,西部地区总体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从工业增速看,中部地区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中部地区除山西以外,其余5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均在11%以上;东部地区的天津、江苏、福建、海南等省份增速较快;西部地区大部分省份增速较快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东北地区降势明显。

 

  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看,上半年,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同比均有所回落,中西部地区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对外贸易看,上半年,西部地区趋于好转,东、中部和东北地区下滑明显。

 

  从地方财政收入增速看,上半年,东部地区增速最快,东北地区增速最低,中西部地区降幅较大。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