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西藏两年累计投入近150亿元改善藏东偏远地区民生

  56岁的康巴汉子次仁群培家住藏东山区昌都县如意乡达若村,两年前,家中的日常人畜饮水,得到2公里外的山下挑;遇到狂风暴雨,电也时断时有。如今,他搬进了山下崭新的藏式小楼,小院里自来水“哗哗”,屋里灯火通明。

 

  次仁群培家生活的“大变身”,得益于“十二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安居工程”帮助修了房,“甘泉工程”送来了水,“光明工程”送来了电……对于生活的变化,达若村83户村民总爱拉着外人如数家珍地絮叨。

 

  昌都县所在的昌都地区共有人口72万,受地理条件制约,长期以来,这里基础设施落后,群众生活艰苦。2012年起,昌都地区整合中央、地方和社会各方资金,启动了12项民生工程,目前已投入近150亿元用于民生改善。

 

  昌都地区行署副专员马陵田介绍,12项民生工程涉及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居住、水、电、交通、教育、卫生、就业等生活的方方面面。“2012年西藏完成投资40.4亿元,在昌都实施各类民生项目649个;2013年完成投资58.04亿元,实施各类民生项目705个;今年计划投入85.5亿元改善昌都地区民生,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1.25亿元。各类民生项目的实施,使昌都地区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马陵田说。

 

  据介绍,目前,昌都地区开工建设通村公路228条、通寺公路363条;新建无线基站1274座,解决了908个行政村、346座寺庙的通信问题,基本实现了国省道沿线全覆盖。

 

  此外,12项民生工程还建成农牧民安居工程21186户,实施了20个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对419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与环境综合整治;解决了556个行政村、357座寺庙14.9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新增用电人口34.4万。

 

  昌都地处藏东“三江”并流的横断山脉地带,位于西藏、四川、青海、云南四省区的接合部,是青藏高原悠久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昌都素有“西藏门户”之称,也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西藏和平解放的序曲在这里奏响。(记者许万虎、王军)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