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珠三角转型升级持续发力 人均GDP破10万元

        持续数年的转型升级释放了发展动力,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2014年,珠三角实现GDP5.78万亿元,增速达7.8%,人均GDP首破10万元大关。珠三角地区正为国家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推进珠三角“九年大跨越”工作会议上获悉,在《珠三角规划纲要》实施的第七年,珠三角转型升级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广东省副省长徐少华说,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珠三角三次产业结构比重优化调整为1.9:44.9:53.2,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比重达61.8%,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53.1%和30.3%,研发经济支出比重达2.65%,技术自给率超过70%;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1140亿元,增长38.9%。

 

        徐少华说,在重点领域改革方面,珠三角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率先铺开,市场活力激发,新设立市场主体104.5万户,增长20%;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联通珠三角全部街镇,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事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分别达83%和74%。

 

        重大平台建设也为珠三角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心剂”,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区正式获批。广州南沙新签项目投资总额超过4500亿元,累计引进总部企业30家。深圳前海累计入驻企业超2万家,其中金融企业约占60%,在全国率先开展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为进一步释放创新驱动带来的发展动力,广东省正在积极创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深圳、广州的创新资源辐射其他珠三角城市,形成建设区域创新体系的强大合力。(记者扶庆 金悦磊)

 

来源:中国审计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