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吉林省大力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吉林省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吉林省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发布,未来几年吉林省将融合互联网+理念,推动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在汽车零部件、纺织、装备制造等行业开展融合创新试点,推动重点企业开展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

 

        据吉林省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导意见涵盖了吉林省互联网产业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和将实施的多项举措。经测算,通过5年的努力,吉林省互联网产业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超过48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互联网产业将成为该省重要的新兴产业。今年是吉林省全面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启动年,为此该省将积极推动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深入实施,持续推进“宽带吉林”工程,解决光纤“最后一公里”问题,将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城乡规划中的控制性、修订性详规。同时鼓励信息通信建设领域混合所有制试点;加快制定全省推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入基于互联网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网络信贷、金融电商、众筹融资、商业保理等互联网金融机构;积极争取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鼓励省内传统金融机构通过互联网金融转型升级;支持省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围绕互联网金融开展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强化互联网金融机构和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互动发展。

 

来源:中国工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