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陕西省绿色生态城区指标体系提升城镇绿色水平

  为探索以绿色、低碳、生态为理念的城区建设模式,陕西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绿色生态城区建设。按照《陕西省绿色生态城区指标体系(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体系》)要求,关中和陕南地区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必须要达40%以上。

 

  绿色生态城区是指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筑、交通、产业配套等方面,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且功能相对完善的城区。而开展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则是转变发展模式、提升城镇建设绿色水平的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此次陕西发布的《指标体系》立足于绿色生态城区建设全过程,将从规划建设到管理运营阶段,全面指导并推进陕西绿色生态城区的建设与管理,其评价标准包括土地利用及空间开发、绿色建筑、环境与园林绿化、资源与能源、基础设施、城市经营与管理、历史文化遗产及特色保护产业共八大类、23中类、60项指标。评价对象为陕西省内城市及镇新建、改建和扩建的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不小于1.5平方公里并具有相对完善功能的绿色生态城区。

 

  根据《指标体系》,对陕西关中地区来说,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将要达到15%以上;居民步行5分钟内可达公共服务设施的区域面积占整个区域面积的比例要达到100%;新建项目绿色建筑比例要达80%以上;节水器具和设备普及率要达10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要达4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290天以上等。

 

来源:中电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