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海南省多措并举为土壤“疗伤”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该厅通过加强出口农产品土壤安全源头监测、建立土壤环境常规监测网络、编制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方案等方式,不断加强土壤生态安全与污染防治。

 

        目前,海南省已安排1265.14万元用于实施矿区土壤修复治理工程项目,其中昌江昌化铅锌矿矿山环境治理项目已完成项目前期可研、方案编制和审批,正在进行设计;对全省5个涉重金属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项目,已积极申报列入国家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备选项目。

 

        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全省土壤环境例行监测方面,定期监测范围包括:全省的农村生产、生活用地、基本农田、重点污染企业周边的土壤环境质量状况。据了解,截至目前海南省已初步建立了土壤环境常规监测网络,逐步提高土壤监测能力。同时,环保执法部门重拳打击违法排污企业,防止肆意排污对土壤造成污染隐患。对重点建设项目、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绝不手软,着力解决企业治理污染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截至7月底,海南省立案查处建设项目环境违法案件79宗,处罚款共计251万元,其中责令停止建设23家,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44家。为全面谋划土壤环境保护,海南省还组织编制了《海南省土壤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方案》初稿,并策划了一批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修复项目。(周晓梦孙秀英)

 

 

来源:中国矿业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