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云南明确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目标

  云南省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云南地理信息产业今后的发展目标。云南省计划,到2020年,发展地理信息企业1000户左右,培育一批在国内和南亚、东南亚地区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建成省级地理信息产业示范园区,实现产业总产值达150亿元;用5年~10年时间,使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地理信息汇集分发中心,中国地理信息产业面向南亚、东南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窗口。

 

       《意见》分五方面阐述了发展重点。一是努力提升遥感数据获取与处理能力。建立多星数据源接收获取平台,形成区域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接收中心,建设区域性高分辨率卫星影像、航空遥感数据的加工处理与数据产品分发服务中心。二是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推进云南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平台、地基增强网、天地图平台、北斗产业基地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北斗导航国际合作与应用服务。三是深化地理信息服务开发。强化地理信息服务在生态格局保护、国土资源空间开发格局、应急救灾等方面的应用,加快成果社会化应用,发展地理信息文化创意产业。四是加紧推进省级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将园区打造成为覆盖地理信息资源采集、加工、开发、应用、服务和经营的地理信息企业集合体。五是发展地理信息装备制造业。积极引入现代测绘地理信息装备制造优势企业,建设我国测绘仪器出口南亚、东南亚的生产、集散和服务基地。

 

       《意见》要求,大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实现地理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加大对公益性地理信息产品的财政投入力度,落实税收优惠和有关激励政策;建立完善有利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制度保障体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彭丽红)

 

 

来源:中国矿业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