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安徽加快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产需对接

  为加快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省产工业机器人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近日在宣城市召开了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产需对接会。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陈家宝表示,大力推动工业机器人发展和应用,是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安徽省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实施机器人“十百千”工程,搭建销售平台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推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和应用。他说,安徽省机器人发展潜力和应用空间都非常大,必须大力推进。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渗透,网络化、绿色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制造模式将逐渐普及,必须高度认识智能制造和推广应用机器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会议促进了机器人产销双方的对接,推动了机器人产业的纵向联系。据初步统计,现场签约机器人54台,达成意向企业40余家,合同意向销售机器人150余台,会议中8家企业进行了实物动态展示,5家机器人示范应用企业进行了应用情况汇报、8家机器人生产企业和集成企业现场作了产品和解决方案介绍。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