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甘南州计划5年建成1500个生态文明小康村

  达洒村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郊区的当周神山藏文化生态旅游开发区内。2015年,达洒村成为甘南州创建的103个生态文明示范村之一。一年过去,村庄渐变为清新别致、散发着浓郁藏族风情的美丽乡村。


  根据规划,甘南州将整合各类资金对每个专业合作社投资50万元,每个农家乐投资10万元,特色种植每亩补助300元,旅游专业村每村投资300万元。“十三五”期间在1500个自然村按照“一村一品”“一家一特”“农户+基地+合作组织”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生态产业,培育生态经济。


  “把繁育、种植、加工、旅游、生态建设等产业有机结合,培育不同门类、互为补充的产业体系。”甘南州州长赵凌云介绍,甘南将通过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扶持发展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3000个,在牧区重点发展牦牛藏羊、奶牛养殖、牛羊育肥等产业,在农区重点发展汉藏药材、高原夏菜、林下经济等产业,在交通沿线、旅游景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