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涤纶工业丝显现亮点

  目前,国内A股市场弱势盘整,结构性行情仍左右市场。化工板块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近期整体表现一般,但部分细分行业出现亮点,主要集中在涤纶工业等领域。

  前不久,多家龙头厂商上调PTA报价,逸盛石化、恒力石化、翔鹭石化最新公布的7月PTA合约货价上调400元/吨,涨幅达5.3%,而远东石化7月份PTA合同挂牌价格上调300元/吨。与民用涤纶长丝价格出现下跌相比,工业涤纶丝消化原料涨价能力较强。
 

 

  近期,部分涤纶工业丝企业在下游客户可以接受的程度下逐步开始提价,传导PTA等原料涨价的影响,预计后续可能还有一定程度的提价。浙江尤夫7月14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3万~4539万元,增长13748.74%~13797.73%,而去年同期仅为32.6万元。此次业绩向好主要是公司二季度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的一期项目产能释放,生产稳定,销售形势良好。次日,海利得也披露了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23万~4539万元。目前,该公司帘子布产品逐步通过轮胎企业的认证,产能逐步释放,销量提升;灯箱布项目产能进一步提高,高附加值差异化产品销量增加;车用丝差别化比例进一步提升,订单量进一步增加,盈利能力增强。(齐求实 黄景文)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