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煤基电容炭有望规模化生产

  近日,山西精准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建成了生产规模在数十吨的煤基电容炭生产装置,中试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同等水平。
 

 

  该公司重点解决了煤基原材料活化过程中产生的金属钾蒸气的爆炸问题,创新和集成了原材料的预处理技术、活化技术、金属钾处理技术、低水耗洗涤技术、洗涤废液中碱的循环利用技术以及洗涤废液中水的循环利用技术,中试稳定生产出了比表面积3000m2/g、比电容达220F/g以上,漏电流小于0.5mA的电容炭,可作为超级电容器的高性能电极材料,替代进口产品。

 

  超级电容器和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源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其中超级电容器主要担负着启动、爬坡和加速时的电力供应,而超级电容器性能又直接受制于作为其电极材料的电容炭的性质。但是,我国生产的电容炭不仅规模小,更重要的是其性能尚未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无法与国外产品竞争,致使多数电容器厂商只能选择进口产品。(山科)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