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沥青橡胶助剂受益下游拉动

  近期,随着半年财报逐渐披露完毕,化工板块整体趋于平稳,投资热点也逐渐明确。此外,根据中报行情以及近期市场行情,建议关注所在板块业绩出现持续好转的相关公司。

 

  第一,沥青市场。随着国家《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规划》及《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等产业政策相继出台,国内大型专业沥青生产企业加大了产能扩建,尤其是一些国有企业也在加快进入这一市场,促使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目前,我国东部的高速公路网络建设基本已经完成,今后增速将明显放缓,西部将成为主要的高速公路建设地区。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西部地区将完成2.2万千米的高速公路建造里程。西部高速公路建设高潮的到来,将给我国改性沥青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预计“十二五”期间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和维护的改性沥青需求量接近800万吨,为我国改性沥青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增长后劲。

 

  第二,橡胶助剂。绿色轮胎节油、抓地力好,是轮胎的发展趋势,而轮胎产品的升级换代将促进新型橡胶助剂的研发使用。今年上半年,国家环保政策执行力度得到加强,橡胶助剂行业一些企业受到较大冲击,部分产品供不应求,尤其是在促进剂行业,供给收缩约1/3。近期,环保因素拉动阳谷华泰促进剂NS价格不断上涨。目前,阳谷工厂原有促进剂NS产能正在进行氧气氧化法合成NS新工艺路线改造,改造完成后,该生产线年产能为5000吨,这将是全球首条绿色促进剂NS生产工艺,预计将于9月份进行试运行生产。此外,公司正在加快绿色轮胎的相关助剂研发,胎面抗撕裂树脂、抗湿滑树脂、新型白炭黑分散剂、促进剂DPT等相关产品处于小试研发阶段。而11月份即将在北京召开的APEC会议导致政府环保政策持续收紧,未来几年随着全球轮胎产业的产能转移,国内橡胶助剂行业有望维持年均10%~15%的增长率。(刘军 王席鑫)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