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创新意识是涂料企业网络生存之根本

  目前,我国涂料行业深陷泥淖,同质化步步紧逼,涂料企业生存处境艰难,陷入了一种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境地。不同品牌的地板产品在性能、外观甚至营销手段上相互模仿,出现逐渐趋同的现象,同质化竞争又加剧了涂料行业的恶性循环。

 

     涂料企业在市场上备受压迫,无论是本土同行的价格轰炸,还是外来洋品牌的入侵,国内涂料市场这块必争之地早已陷入疲惫。但是不断攀升的原材料价格和人力成本,又给了涂料企业以重重一击。涂料企业不堪重负,如何减压成为当务之急。

 

     面对互联网信息时代,不少涂料商家纷纷将目光移向互联网经济。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电子商务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建材行业试水电商平台已屡见不鲜,不少涂料企业嗅到互联网散发的商业气息,纷纷出手进入电子商务市场,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羹。庞大的市场份额,让众多涂料企业进军电商平台,企图以新渠道降低成本支出,减小生存压力。

 

     涂料传统营销以大量的人力和宣传投入来争夺市场,不仅费时费力而且成本高。在网络时代,国际互联网广泛普及,涂料电商可以利用国际性的网络将商务活动的范围扩大至全球。电子商务使涂料买卖双方在网络上形成简单易行的良好界面,使供需双方远在千里之外,通过网络迅速完成交易。

 

     同时,电商渠道的开拓大大降低了涂料企业的宣传推广的成本,电商平台在网络上提供涂料企业展示的机会,并且为涂料企业做网络推广,从而降低了企业的在这一环节所花费的成本。通过网络推广,可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潜在客户群,涂料企业可以在线的回答客户的询问,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获得第一手的商业资料和资讯。

 

     电商渠道对涂料企业而言,也存在着巨大的挑战。通过涂料电子商务的开展,网络上信息的公开性使得市场竞争更为公平,产业界限也将变得更为模糊。在网络的冲击下,如果涂料企业没有创新意识,不及时更新产品和服务,就难以在网络时代生存。

 

来源:慧聪涂料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