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移动床甲醇制丙烯将工业应用

  日前,由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浙江大学、洛阳工程公司和湖南建长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移动床甲醇制丙烯(MMTP)催化剂和工艺研究项目,在北京通过中国石化总部科技部组织的技术评议,标志着该项技术进入工业应用阶段。

 

   MMTP技术是一种全新的甲醇生产丙烯工艺技术,自2012年9月进入联合开发阶段项目,目前已累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与国内外现有的流化床和固定床MTP相比,该项工艺技术反应温度和反应压力维持恒定,产品分布更优化,收率更稳定。已完成的实验数据表明,其丙烯收率较固定床技术提高至少5%,催化剂跑损比流化床工艺技术平均下降80%以上。 

 

  在技术评议中,来自清华大学、上海石化院、上海工程公司、扬子石化、燕山石化等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对项目研发成果和万吨级工艺包进行了审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为主任的专家评议委员会认为,MMTP是一项具有重大技术创新性和应用前景的新工艺、新技术,其催化剂可连续再生,反应始终处于最佳平台期,操作简便,安全性高,投资省,项目万吨级工艺包内容详实,完成了中石化科技开发合同规定的任务,可作为工程放大装置设计的基础,建议尽快进行工业化试验。(李建永)

 

来源:中国化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