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国内单线产能最大耐火纤维针刺毯生产线投产

  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获悉,11月22日,由中冶华天研制的神龙防腐保温工程集团年产6000吨硅酸铝耐火纤维双面针刺制毯自动化生产线举行投产仪式,标志单线产能全国最大的针刺制毯生产线正式投产。


  该针刺制毯生产线位于湖北赤壁经济开发区,由中冶华天自主研发设计及提供核心技术装备,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处于技术领先水平。该生产线采用煤矸石熟料为原材料,可生产出耐火、保温、隔热效果良好的新型保温材料,有效地解决了煤矸石堆放所带来的环境问题,变废为宝,填补了国内此类产品空白。


  硅酸铝针刺毯是一种以硅酸铝为原料,采用电阻炉工艺,其特点是无炉衬、水冷壁、自熔性、连熔连甩成纤、长纤维双面对刺、高温热压定型的一种保温耐火材料,具有延伸性好、抗震性强、质量轻、隔热性佳、在1430摄氏度高温下不变形的优点,常被用在发电、化工、水泥、冶金、建筑、电子、航空航天等行业的保温节能领域。

 

来源:中化新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