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化工频道 > 正文
中国油气行业信心领先全球

  油气技术咨询服务机构DNVGL1月26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新现实,2016年石油天然气行业展望》。报告显示,中国在油气行业信心和投资方面领先全球平均水平。


  DNVGL石油天然气部大中国及韩日区域业务拓展总经理邬翼表示:“尽管全球油价持续下跌,但由于仍处于增长趋势的能源需求和新项目,中国在油气行业信心和投资方面领先全球平均水平。77%的中国受访者已经做好企业在持续低油价状况下的准备,这些企业在如何面对市场低迷的问题上展示了长远思考,并高度关注标准化和合作来推动创新。”


  根据这份基于对全球921位业内资深人士调研结果的研究报告,中国企业并不认为低油价是阻碍2016年增长的最主要原因,全球经济的疲软才是最大的原因,其次是本地经济的衰退。


  中国的受访者在与业界协同合作来保持创新方面也领先于全球,有36%的中国受访者更青睐于和学术机构进行合作,而全球只有16%。中国受访者也更关注研发投入,32%的受访者计划维持内部研发预算来支持创新,LNG/CNG/天然气生产是创新的重点领域。


  此外,77%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他们的企业正在做更长远的准备以应对行业疲软的趋势,最显著的是在员工人数的控制上。中国仅32%的受访企业关注于用缩减员工人数的方式追求短期效益,而全球这一比例高达51%。


  据悉,该报告是DNVGL发布的第六个年度行业标杆研究成果。报告基于全球调研,涵盖了行业资深专业人士与高管的观点,以及与专家、商界领袖和分析师的深度访谈。921位业内资深人士中有44位来自大中国地区,大中国地区48%的受访者是油气运营商,34%为全行业的供应商和服务公司,其余受访者为监管者和行业协会。(高重密)

 

来源:中国化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