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1月1日全面启动

  8月25日,全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提出,在总结40个试点县市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今年11月1日,全省全面启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玲主持会议。

 

  孙志刚充分肯定了我省医改工作,他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连续五年坚持把医改主要任务列入“十项重点民生工程”,纳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目标,医改各项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很多工作都走在全国的前列,为全国深化医改积累了宝贵经验。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在破除以药补医机制、调整医药服务价格、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改革药品采购机制、加强医院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等方面采取综合措施,大胆探索创新。

 

  李克指出,我省全面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方向,着力在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完善补偿和投入机制、构建有序就医格局、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药品采购机制改革、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促进医患和谐等八个方面进行创新改革,下功夫做好“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三篇大文章,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记者 王冠星)

 

来源:河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