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水利厅:全力治水兴水提升支撑保障作用

  建设出彩河南,水利部门该怎么办?7月初以来,省水利厅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辅导报告精神,理清思路,进一步凝聚起水利发展改革的新动力。

 

  通过学习,省水利厅干部职工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是对河南经济社会全局发展思路做出的准确判断,是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方向的指南。

 

  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省水利厅结合当前水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研究梳理出了我省水利发展的基本思路。

 

  一条主线。将全面深化水利改革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的一条主线,今明两年要在夯实深化水利改革基础的同时,着力抓好40项近期重点改革事项。

 

  抢抓“两个机遇”。抢抓国家加快推进中西部地区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机遇;抢抓国家将对淮河进行全流域治理的机遇,加快推进我省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加快构建“四个体系”。加快构建防洪抗旱减灾体系;加快构建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加快构建水资源保护和河湖健康保障体系;加快构建有利于水利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

 

  实现四个目标。实现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的水安全目标。

 

  省水利部门将按照省委确定的总坐标、总思路和总方略,全力推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四个河南”建设和“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记者 张海涛)

 

来源:河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