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铝工业转型升级获实质性进展

  9月1日,河南豫联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首次获得海外5000吨铝精深加工产品订单,9月将全部出口至印度尼西亚。同时,韩国、美国、印度等国际客户也先后与豫联签订购货合同,标志着该公司开拓国际铝合金高端市场的发展战略取得实质性进展。

 

  “作为我省铝工业转型升级试点单位,豫联拥有世界一流的装备优势,通过努力,豫联将逐步把中孚品牌打造成铝合金领域世界性知名品牌,在全省铝工业转型升级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豫联集团董事长张洪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国内铝行业产能过剩阴霾日益严重,加快转型升级成为铝工业企业必须直面的共同命题。由于在省内电解铝企业中起点高、潜力大,今年6月,豫联集团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铝工业煤电铝及深加工一体化转型升级试点”,从多个方面给予扶持。

 

  立足优势,紧抓机遇,豫联集团定位“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目标,加快实施转型升级核心项目——高性能铝合金特种铝材项目。该项目采用德国西马克、西门子等国际一流装备和技术,集机械、液压、电气传动、自动化控制、检测、工艺模型特等技术和装备于一体的“1+4”铝板带热连轧+冷轧生产技术为一身,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型铝带材项目,主要生产目前国内市场紧缺、长期依赖进口的高精度铝板带材。

 

  今年上半年,“1+4”热连轧生产线进入稳定生产阶段,配套的冷轧项目2500mm单机架冷轧机于6月26日成功轧制出首卷铝合金带材,双机架冷轧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目前,豫联集团易拉罐罐盖料、拉环料放量生产,罐盖料开始向市场供货,罐体料初步具备冷轧开发能力,双零箔坯料、汽车罐车料等产品正常生产,已与数十家下游大型铝加工客户进行合作。

 

  8月,豫联集团又邀请具有几十年铝加工经验的国外专家团队加盟企业,和公司共同开发设备优势,实施专业化、批量化的生产,逐步满足世界铝加工高端客户和高端市场需求。同时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已在精铝产业化、汽车板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

 

  “下一步,豫联将建立国际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铝加工国家级实验室,在交通工具轻量化、新能源铝空气电池及以铝代钢、以铝节铜、以铝代木方面拓展传统铝材在新材料和新能源方面的应用,”张洪恩说,根据绿色发展、绿色制造、绿色消费的时代要求,豫联集团将不断努力,加快推动企业由传统铝电企业向国际一流的高端铝精深加工企业转型升级。(记者 杨凌)

 

来源:河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