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楼市轻微回暖 8月商品住宅销量上涨近两成

  9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消息,取消限购以来,郑州楼市呈现轻微“回暖”,商品住宅销量上涨近两成,房价并未出现大幅上扬的情况。

 

  数据显示:自8月9日取消限购以来,市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79.08万平方米,较上月上涨了19.08%。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叶琦分析说,5~7月市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为69.1万平方米、63.6万平方米、66.4万平方米,8月份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并未出现井喷式上涨的趋势,呈现出轻微“回暖”的迹象。

 

  美华房产董事长乔小勇说,取消限购后,一些原来需求被积压的客户会有一个短期的释放,但从其他城市的经验来看,往往是取消限购后的一两个月销量会上涨,但之后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

 

  伴随着前期市场调节的效应释放,郑州楼市投资投机需求已大幅减少,再加上限购之前积压的大量商品房库存,新建商品房价格非但未出现上涨,还呈现小幅下探趋势,住宅二手房成交价也随之下挫。有数据印证:8月份郑州商品房销售均价为9006元/平方米,较上月下降了1.16%;住宅二手房均价为7035元/平方米,较上月下降了0.45%。

 

  “郑州楼市能否继续保持销量平稳上涨、房价合理上浮的局面,还依赖于首套房贷款政策的调整。”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赵进京说。(记者 栾姗)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