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万高铁获国家批复 河南段计划今年年底开工

  10月22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获悉,一直备受关注的郑万高铁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国家批复,河南境内共343公里设9车站,今年年底计划开工建设。

 

  网站上显示,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42043号文批复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项目建议书,新建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全长约785公里,投资估算974.3亿元。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共同出资建设。

 

  据悉,郑万铁路是京昆铁路大通道的上段,中段是在建的渝万铁路,下段是规划中的渝昆铁路。目前重庆—万州段正在建设中,预计2016年底竣工。郑州铁路局负责人表示:“新建郑万铁路有利于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高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加强西南地区与中原、华北地区联系。”

 

  郑万铁路线河南境内共343公里,设郑州东站、郑州南站、长葛站、禹州站、郏县站、平顶山西站、方城站、南阳站、邓州东站9个车站,今年年底计划实现点式开工。建成后,郑州到重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由于西南地理环境特殊,中原至西南一直缺少地上快速通道。”省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郑泰森认为,作为我省“米”字形经济发展轴的一条线,郑万高铁解决了豫西南城市到郑州铁路绕路的困局,既可构建郑州至豫西南城市“一小时经济圈”,又为打造鄂豫陕区域中心城市和全省次中心城市提供交通支撑。(记者 董娉)

 

来源:河南日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