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河南频道 >   要闻 > 正文
“洛阳造”装备销往124个国家

  本报讯 今年前8个月,“洛阳造”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到全球124个国家,其中对43个国家的出口成倍增长,并新开拓9个市场。柬埔寨、蒙古、多米尼加、沙特阿拉伯、加拿大、智利、吉布提等新兴国家市场,对洛阳产品越来越青睐。

 

  据洛阳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8月,洛阳市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1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6%,增幅高于同期全市外贸出口总体增幅20.1个百分点,占同期洛阳外贸出口总值的32.5%。

 

  目前,洛阳市是全国惟一的先进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市,今年在全市其他行业出口连续下降的严峻形势下,洛阳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却稳步增长。

 

  据介绍,洛阳市前8个月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主要呈现出五大特点。

 

  一是8月当月出口创19个月来最高,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规模达3.3亿元,同比增长98.4%。二是一般贸易占据主导地位,对外承包工程出口小幅增长。今年前8个月,洛阳市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装备制造业产品13.7亿元,增长24%,占同期洛阳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总值的79.2%;以对外承包工程方式出口3.6亿元,增长1.8%。三是柬埔寨、美国、蒙古和哈萨克斯坦是主要出口市场。今年前8个月,洛阳市装备制造业产品对柬埔寨、蒙古分别出口1.9亿元、1.3亿元,对美国、哈萨克斯坦分别出口1.6亿元、1.1亿元,洛阳市对以上4国出口合计占同期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总值的34%。四是国有企业是出口主力,中信重工成为领头羊。今年前8个月,洛阳市国有企业出口装备制造业产品10.7亿元,增长17.1%,为最大出口主体;民营企业出口6亿元,增长21.6%;外商投资企业出口0.6亿元,增长15.8%。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出口6.2亿元,增长83.7%,占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总值的36.2%。五是固体矿物质破碎磨粉机器、工程机械、滚动轴承、铁道及电道机车零件成为出口支柱产品。今年前8个月,上述4种产品合计出口8.3亿元,占洛阳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总值的48.4%,成为全市装备制造业产品出口的支柱产品。(王启)

 

来源:中国矿业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