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海外产经频道 > 正文
英国脱欧后仍有望加息 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25之上

  英镑兑美元2月8日守在1.25美元上方,因央行虽然对英国脱欧冲击发出经济方面的警告,但有关英国经济可能经受住加息的暗示仍发挥了积极影响。


  周三英国央行调查暗示,今年雇主提供的薪资增幅为2012年来最小,而央行副行长坎利夫称短期内企业投资可能保持非常疲弱。


  不过英国央行内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英国经济将开始失去动能。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外部成员克里斯汀·福布斯在周二发表的讲话中称,如果经济成长保持稳健且通胀继续加速,英央行应很快加息。


  英国央行上周召开会议,以9-0票数表决继续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点0.25%,但进调高了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但通胀预期并未被上调。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称,“英国央行短期内不太可能加息,但如果经济增速持坚,且薪资增幅比预期强劲,加息概率可能在今年稍晚上升,这将给英镑带来更多支持。”


  英镑兑欧元周三持平,英镑兑美元升0.2%,报1.2535美元,从周二触及的两周低点1.2347反弹。


  经过剧烈震荡后,英镑三个月隐含波动率升至1月中旬以来高位。

 

来源:汇通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