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机电频道 > 正文
中国机床企业向服务型制造不断转变

  中国的机床制造企业希望在市场竞争当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满足用户需求,向服务型制造转变。

 

  目前中国机床行业中高端设备、关键零部件还严重依赖进口,国内生产制造的是以中、低端设备为主,从长远来说不利于中国机床行业健康发展。因此,中国的机床制造企业要不断创新,自主研发,力争关键零部件和关键技术国产化。

 

  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装备制造业也必须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和高新技术,向全面信息化迈进。机床企业要积极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制造过程的自动化和柔性化、生态化、个性化、多样化。

 

  目前中国机床企业数量众多,除沈阳机床、大连机床等少数企业外,绝大多数机床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的情况,造成了资源分散、行业集中度差、整体竞争力弱,难以同国外大型企业抗争。因此,要加快机床行业的资源整合和企业重组,建立具有一定规模的机床企业。

 

  随着航空航天、电子、军工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机床的可靠性、精密度、稳定性等要求越来越高,国产机床要增强在这些行业的占有率,必须要提高自身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精密度。

 

来源:机电在线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