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机电频道 > 正文
2014年我国模具出口增幅降至9.35%

  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统计,2010以来,我国模具出口增幅连续四年超过20%。由于国际市场需求疲软,2014年模具出口增幅降至9.35%。

 

  今年一季度,我国模具出口同比增长3.09%,增幅进一步放缓,预计全年出口增幅比去年将进一步回落;同期模具进出口和进口出现了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季度负增长”,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

 

  这是近日在上海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制造技术、装备与模具展览会”传出的信息。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兵书认为,模具素有“工业之母”美称,目前我国模具企业达3万家,年产值达2200亿元人民币,年出口接近50亿美元,已成为模具制造大国和模具贸易大国。我国模具出口增幅持续放缓,除了受制国际经济形势外,还说明模具产业国际竞争力不足。

 

  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介绍,2014年以来,虽然国际模具市场整体呈现萎缩,但以精密模具为代表的高端市场仍有较大需求,但由于我国中高端模具“自配率”不足60%,大大制约了国际高端市场开发。

 

  为推动行业创新,汇聚了国内近30个模具产业园组团参展的模具展览会,首次设立了“全球首发产品鼓励奖”和“亚洲首发产品鼓励奖”,“一体化、智能化、自动化”成为模具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来源:新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