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机电频道 > 正文
2014年国产仪器企业收入增长18.10%

  8月15日,主题为“新常态新思维新竞争”的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2015学术年会在贵阳拉开帷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曹乃玉在大会上作了“分析仪器企业调查报告”。该报告在基于调研走访了大量国产科学仪器企业的基础上做了总结。2014年,国产仪器企业收入增长为18.10%,利润增长15.28%,出货值增长7.36%。虽然科研院所用户普遍青睐进口仪器,国产仪器与进口产品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进步,国产仪器企业将从过去十年的“急功近利、低价低质、无芯(无核心技术)、无底限”转变为未来十年的“有企业家、有工匠、有创新、有文化”。


  普析通用等5家国内知名科学仪器企业高层齐聚“新常态,新作为—新常态下企业引领的科学仪器产业竞争高峰论坛”。就“中国科学仪器界的‘新常态’是什么”“资本行为对促进企业发展的利弊”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对中国科学仪器行业前景的启示。


来源:科技日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