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机电频道 > 正文
电容器需求持续增长 2019年规模将超千亿元

  电容器是电子设备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元件之一,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自彩电国产化后,我国电容器行业高速增长,为国民经济发展及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信息技术和电子设备持续发展,电容器需求将稳步释放,未来前景依旧可期。


  电容器与电阻器、电感器并称三大被动电子元件,在电路中起到滤波、耦合、隔直流、储能的作用,是电子线路中必不可少的基础电子元件。


  根据应用范围不同,电容器产品可分为军用市场、民用工业类市场、民用消费类市场。军用市场主要包括航天航空、兵器武器、电子军工等,民用工业类市场包括轨道交通、汽车电子、精密仪表仪器等,民用消费类市场包括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


  根据制造材质不同,电容器产品可分为陶瓷电容器、铝电解电容器、钽电解电容器和薄膜电容器等,上述四大类电容器占据了95%以上的市场份额。


  陶瓷电容器的优势在于体积小、价格低、高频特性好等,常见于高频电路、噪声旁路、振荡电路等;铝电解电容器的优势有成本低、电容量大、电压范围广等,适用于大容量、中低频率电路;钽电解电容器的优势是寿命长、适宜贮存、受温度影响小,适用于储能、低频旁路、电源滤波等;薄膜电容器的优势是损耗低、阻抗低、耐压能力强等,常见于滤波器、震荡电路、储能电路等。


  我国电容器行业快速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主要受到彩电国产化带动。到90年代,我国移动通信、电子设备、家用电器等得以腾飞,电容器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产品更新迭代迅速,产业链基本形成,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逐渐成为了全球电容器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容器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具有一定规模的电容器厂有600多家,电容销售额达637亿元。预计到2019年,电容器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达到1101.6亿元。


  接下来,电容器产业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和综合竞争能力,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向中高端产品挺近,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由大变强的转变,成为全球电容器的生产强国。

 

来源:前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