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央行暂停一周后再启正回购

  央行在暂停一周后昨日再次重启正回购。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值得一提的是,央行继续维持微量正回购的操作思路。

 

  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自6月17日以来操作的9期正回购,央行的操作量均在200亿元或者200亿元以下。央行则通过微量正回购保持了连续11周净投放格局。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两次未进行任何操作,当周净投放180亿元,为连续11周净投放,累计净投放5280亿元。

 

  Wind数据统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和逆回购到期,即形成自然净投放量300亿元,按照央行的操作思路,本周继续维持净投放的可能很大。

 

  尽管昨日已临近月末时点,但资金面相较上周出现大幅好转。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出现全线下跌。其中隔夜Shibor下跌5.37个基点至3.25%;7天期Shibor下跌10.6个基点至3.9%;14天期Shibor下跌2.8个基点至4.6%;1月期Shibor下跌25.7个基点至4.14%。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认为,虽然本周有跨月因素和财税上缴国库的扰动因素,但由于前期存款准备金退还的规模较大,而新股申购的短期扰动因素消退,资金面整体上将趋于宽松。

 

  申银万国研究所最新研报表示,本周将有本轮IPO最后一波冻结资金,约2000亿元左右,此后影响逐渐消退,资金面能否在月末过后重新回落到宽松位置将成为市场后续走势的“锚”。本周公开市场到期300亿元,央行重启正回购,但属正常之举,不必过分担忧。(马元月 岳品瑜)

 

来源: 北京商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