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金融IC卡发行超8.7亿张 行业应用落地逾150个城市

  1日,中国银联发布消息,截至2014年6月底,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超过8.7亿张,其中上半年金融IC卡新增2.84亿张,占新增银行卡总量的82%。商户POS和ATM实现全面受理,行业应用不断涌新。随着应用环境的日渐成熟,年底前金融IC卡降级交易将逐步关闭,中国银联正联合产业各方,积极推动银联卡使用更加便利安全。

 

  根据人民银行部署,8月底前全国ATM将全部关闭 IC卡降级交易,10月底前全国POS终端也将完成。目前关闭降级交易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全国ATM均可受理金融IC卡,并支持跨行充值和交易查询。持卡人通过就近的ATM可为自己的IC卡电子现金账户充值或查询交易记录,充值后的IC卡可在全国超过360万台终端“闪付”,不需输入密码和签字,轻松一拍即可完成付款。

 


  目前,麦当劳、汉堡王、屈臣氏、全家便利等知名连锁商户,正在全国各地门店陆续实现银联卡“闪付”,持卡人还能经常享受到62折等多种优惠。如刚刚青奥会闭幕的南京,全市支持“闪付”的POS超过七成,从“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的地铁商圈,到全国知名连锁超市苏果,从“总统府”景区的自助售票机,到全市上千台出租及百余台自助饮料机,都可享受“闪付”的便捷,而且还有折扣、赠礼和立减等多种优惠,当地居民和参赛观赛游客从支付中也感受到青春盛会的更多活力。

 

  同时,金融IC卡行业应用越来越广泛,在中国银联与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地创新应用不断涌现,覆盖范围超过150个城市。在公共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以及生活服务等众多领域,行业支付解决方案结合各地特色灵活创新,部分地区规模日增,示范效应不断显现。

 

  如在公交领域,成都蓉城IC卡公交受理已全面实现,全市1300台地铁闸机、1.45万辆出租车、1万辆出租车以及轻轨、机场高速闸机和交警手持终端均可受理。在医疗卫生领域,金融IC居民健康卡正在全国加速推广,河南郑州从省级医院到卫生所都可使用,辽宁省内所有三甲医院年内也有望全部通用,更多地区也在探索试点银联卡便民医疗支付“一站式”服务。在大学校园,广州大学城内及校园内外商圈可谓一卡通用,布放终端近5000台,今年上半年“闪付”交易同比增长近三倍。(颜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