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融金所成为中国网贷风险评级首批演示平台

  2014年08月28,由泰格金融和深圳棕榈树策划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网贷平台评级体系发布会》在深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顺利召开。融金所集团董事长孙明达及联金所董事长李波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中国证券报、每日经济新闻、人民网、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商报、第一财经日报、晶报、信息时报、深圳晚报、理财周报等国内顶尖财经媒体的记者参与了此次盛会。

 

  鉴于P2P网贷行业的迅速发展,并伴随着各种问题频频发生。为保障投资者利益,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提升网贷行业透明度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发布会主办方主办方首次发布了《中国网贷平台评级暂行办法》。

 


  中国网贷平台风险评级体系是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颁布的《商业银行监管评级内部指引》的基础上,研究出的针对相关平台进行风险评级的方法、内容与流程的总称。根据各种渠道收集的资料,对该评级所需考察的平台背景实力、管理团队、风控能力、合作方担保实力能力、IT系统支持、客户体验、运营能力、重大事项等八方面的全方位详细介绍,进行定量分析及定性判断,最终形成对网贷平台风险状况的全面评估

 

  会上,融金所集团董事长孙明达就集团背景、管理团队、风控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具体内容如下:

 

  融金所基于管理层面的合理化分配,坚持做到对内合规管理,对外合法经营。在集团组织股东架构上也起到了相互制约,相互提供发展的管理方式。管理层人员都具有金融、投资、法律、财务、管理等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同时,融金所专注于车贷市场,小而分散的项目会对人力耗损较大,所以融金所始终坚持做到风控防范在前。对于风控坚决做到合规审查,流程化审批,通过集中审批制对全国各地分公司贷款业务坚持做到真实性、合规性。

 

  期间,孙明达董事长对于风险控制方面还强调,借贷风险往往道德风险是最难把控的。所以融金所通过五级审批制对风险层层把控,既保证项目本身风险的把控,同时也避免业务人员的道德风险问题。所以融金所风控审批人员在成立之初都由融金所法务部进行相关的法律培训,结合法律手段,弥补审批漏洞,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联金所董事长李波对融金所董事长孙明达此观点也表示“深得我心”并讲到:风控其实最大的敌人是欺诈。

 

  此前,由主办方棕榈树发起的P2P网贷平台风控体系车贷篇调研活动,融金所也积极参与其中,并通过项目现场抽查、风控管理制度、风控审批流程等进行了详尽的考察,并配合提供相关数据进行P2P网贷风控车贷篇的调研报告发布。

 

  此次发布会融金所作为首次评级演示平台,基于主办方对融金所平台的了解及认可。同时融金所也期待并坚信主办方所发布的《中国网贷平台评级暂行办法》将会是中国P2P网贷行业发展的一盏明灯,对行业的发展及前景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