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央行维稳力度加大 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

  面对18日两只新股亮相,当日央行维稳力度加大,继续减弱正回购的操作量。据交易员透露,18日央行将开展100亿14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70%,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80亿元。

 

  这是继上周净回笼后又重返净投放。业内人士称,公开市场愈发灵活,本周净投放释放信号意义,显示央行季末维稳资金面动力加大,以防止9月末IPO、季末、国企长假资金备付等多重因素对资金面的冲击。

 

  9月18日,又将有两只沪市新股华懋科技和节能风电亮相。同时,伴随证监会宣布第四批11家公司首发申请,打新资金下周又将迎来密集申购期。

 

  面对此,在市场传闻5000亿SLF来袭之下,正回购虽未暂停,但却保持低量的回笼量,令本周公开市场重返净投放。80亿的净投放量不大,但却市场出较强的信号意义:央行季末维稳的意愿增在加大。

 

  SLF传闻增大了市场对定向宽松加码的期待。申万研究所今日指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趋势维持乐观态度,在经济疲态尽显的情况下,宽松的方向不容置疑。在民间经济活动缺位的情况下,即使能通过财政和项目的投入达到短期稳增长的目的,长期来看仍需要通过压低融资成本激发私营部门的活力。无论是通过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还是降低存贷利率,都有助于利率的进一步走低。

 

  SLF传闻已令昨日资金面出现较明显变化。据交易员透露,昨日早盘月内到期资金融出明显增加,跨季资金融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至尾盘隔夜已经“减点”融出,显示资金面预期较为乐观。

 

  而周四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进一步回落,但交易所资金价格受“打新”影响普涨。截至记者今日发稿时,隔夜回购利率继续走低2个基点至2.82%;7天回购利率走低了10个基点至3.28%。上交所隔夜回购(204001)上涨了720%,接近9%。(记者 程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注:以上广告为调用百度推广广告非本网自主发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