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财政部正在开展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评选工作

  据财政部网站9月1日消息,8月31日,财政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督导会议,对第一批示范项目进行督导小结和经验交流,对第二批示范项目进行动员部署。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史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耀斌指出,示范项目建设是财政部推广PPP工作的重要抓手。自2014年底财政部公布30个示范项目以来,地方政府和财政部门有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大力推动PPP示范项目建设,带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能够在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民生的同时,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实现“稳增长、惠民生”的双重目标。目前,财政部正在开展第二批示范项目评选工作,申报项目在实施方案、运作方式等方面,都比首批项目有明显进步。史耀斌强调,下一阶段,各级财政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按照“快”和“实”的工作部署,着重加强对项目运营的监督管理,大力推动示范项目加快实施。财政部将及时给予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建立示范项目动态调整、专人督导、对口联系人三项机制,为示范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