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逾百点刷新近1个月高位

  周四2月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419,较上一交易日升值0.16%或,刷新近1个月新高。交易员称,因隔夜国际美元破位下行,而人民币汇率指数整体稳定前提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升值。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人民币中间价调升和国际美元表现有关的,隔夜欧元、日元都升值不少。”


  最近3周人民币汇率都非常稳定,离岸走势亦波澜不惊,但就在距离春节不足一周,离岸人民币在进入2月后突然出现小幅贬值之势,在岸避险需求随之上升,直接推升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显示市场的忧虑正在升温。


  隔夜离岸人民币强劲大涨逾500点。在此期间,美元指数破位下行,并创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一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本轮美元调整或预示着反转,人民币贬值压力正在减弱。


  中国今年春节假期为2月7日至2月13日,主要金融市场均休市。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周四维持疲态,隔夜市场重挫;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隔夜表示,自美联储上调利率以来的几周时间里,金融形势已经大为收紧,如果这一现象持续,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给予考虑。杜德利表态降低了外界对美联储未来升息步伐的预期。


  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2014年2月来最低,为美联储近期政策路径增添不确定性。


来源:FX168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