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首家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开业

  中国建设银行进一步加快对保险领域的布局。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7日在深圳举行开业典礼。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等出席活动。


  建信保险资管是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22家保险资产管理专业机构,也是国内首家银行系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建信保险资管于去年8月获批筹建,发起股东为建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赵富高,总经理蔡松青,二人分别为建信人寿的总裁及副总裁。公司注册地在深圳,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建信人寿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建信人寿总资产692亿,保险业务收入205亿,同比增长30%,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40%。目前,建信人寿在全国共有16家省级分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拥有建信人寿、建信资管外,建行还有计划申请财险公司牌照,建信财险的筹建申请已于2015年下半年递交。另外,不排除建行将来继续申请筹建健康险和养老险等其他专业类保险子公司。


  近年,银行系保险公司均开始重视在保险行业的布局。除了首家开业的建信保险资管,工银安盛人寿、交银康联人寿等均提交了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申请。


  除了银行走近保险,保险走近银行的战略选择也非常明显。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平都曾表明对银行的兴趣,安邦保险通过对银行的举牌推动了业务的协同;生命人寿则持有浦发银行20%的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