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三季度网贷平台数量加速下降 同比下降13.9%

  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网贷行业监管规定出台和相关整治工作开展,第三季度网贷平台数量加速下降。市场人士表示,网贷平台选择以主动停业或转型等方式退出已成趋势,主动清盘退出的平台将继续增多,监管办法的影响已初步显现。


  据新华网报道,融360最新发布的网贷评级报告显示,截至第三季度,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683家,环比第二季度下降6.24%,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9%。第三季度行业新增问题平台289家,环比第二季度上升14%。


  值得关注的是,继2016年第二季度末停业平台在问题平台总数中占比首次过半,第三季度以来,停业平台数量继续攀升,其占比上升至53.98%。


  随着网贷平台风险陆续暴露,投资者避险情绪不断加重,成交量锐减的同时,资金加速流向知名平台。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网贷行业成交量为5687亿元,累计贷款余额为713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成交量和贷款余额增速继续放缓,分别下降了39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


  此外,第三季度涌入网贷行业的资金大部分流向了贷款余额超20亿元的大型平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贷款余额超20亿元平台的成交量在全行业成交量中占比即成交量集中度飙升到65.7%,环比上季度增长幅度高达54.9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