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报告称四季度中国货币环境有望维持适度宽松

  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四季度中国货币环境料将继续适度宽松,债券配置需求或将持续利好。


  德意志银行德银26日发表的研究报告对四季度中国银行间流动性及债券市场进行预测。报告分析指出,从宏观角度看,预期四季度央行将维持适度流动性,并继续延长资金投放的期限,但需关注近期可能会导致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波动的因素,如:12月美联储预期加息前的资本流出压力,以及央行延长资金投放期限的公开市场操作推高了流动性的平均成本。德银认为,若要把握这其中的平衡,需要相当娴熟的调控手段。


  关于债市,德银在报告中预测,四季度债券需求的技术分析指标将持续利好,其原因有如下几点:一,年末政府债及政策性银行债的供应强度将减弱;二,随着房地产金融调控政策加码,企业贷款增速下降,同时商业银行及居民资产配置预计也开始向固定收益市场转移;三,收缩的信用利差,信用风险的持续暴露和债转股方案的推进使得信用债市延续谨慎情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