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央行进行2017年首次MLF操作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305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这是央行2017年第一次开展MLF操作。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21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其中6个月1230亿元、1年期18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指出,MLF已成为央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保持流动性稳定的重要工具。临近春节,金融市场会出现季节性的流动性压力。央行根据MLF到期情况续做,可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的稳定。同时利率平稳没有变化,是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体现。


  央行2014年9月创设MLF,作为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可通过招标方式开展。MLF采取质押方式发放,金融机构需要提供国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来源:新华社



  政策动态